我执

我有故人抱剑去 斩尽春风未肯归

DS部分脑洞与段子4

月神敬畏:

4

这座山人迹罕至,所能找到的就只有几乎被野草吞没的兽径。一个青年就在这条陡峭的小路上撒腿狂奔,这对此刻的他来说已经是竭尽全力了。

“只不是爬个山而已,哈,为什么会这么费劲啊!”加百罗涅家尚嫌不成熟的老大在摔了不知道多少跤后对着自己抱怨,“明明穿的也是运动鞋……”他看了看自己的鞋子,丝毫没有认清是因为没有一个部下在自己身边的缘故。

“这里是意大利……吧?”迪诺索性坐下来环顾四周。尽管这会还是晴朗的夏天,但是树枝过于浓密以至于天空被遮住。唯一让迪诺做出这个判断的只是这座山依稀与当年自己从学校逃回家乡的山路重合这件事。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逃跑,或者说这个自己为何要这么拼命。在他记忆里,自己前一刻还在房间中阅读来信,然后……然后困意让他失去意识,再醒来时自己就在另一具身体里,脚步没有丝毫犹豫地朝这座山林狂奔。

但真正让他不安的是别的事:追踪的人似乎是自己信任的家族成员们。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自己是在遇到危险时抛下大伙了还是……

“别躲啦,老大!”

“再这样逃跑可是有愧跳马的名字!”

是伊万与波诺。迪诺虽然还不知道对方与自己发生了什么矛盾,但他决意代替这个自己与这两个家人正面交谈。

于是他站起身:“我就在这里!你们不用再上来了!”

伊万似乎根本没想到迪诺会主动现身,睁大眼睛看着他。在过了几秒后才非常佩服地说:“这才是老大嘛。”波诺也郑重其事地点头:“我向您保证,我们一定会帮您说好话的。”

迪诺没有答话,任由他们推测自己是过度紧张说不出话来。从老大这个称呼来看父亲已经离去,所以按照道理来说并不会存在有什么身份高又与部下亲密到能帮忙说话的人物。也许里包恩除外。

他保持着沉默钻进车后座,希望是里包恩,不是什么教父大片故事。


迪诺觉得自己的大脑暂时性地停摆了,他看着在书房外迎接自己的人,嘴巴像是甫离开水的鱼类般一张一合。

“你这大少爷居然还会自己回来,嗯?”本应是同盟家族成员的杀手大摇大摆地占据了自己的书房,用比他爱剑的还要锐利的目光剐着自己。

一千个念头从迪诺的大脑中闪过,包括“太好了不是里包恩”,“为什么是你来教训我”,“难道我失踪了那么久连同盟家族都出动了吗”,“诶斯夸罗你没穿巴利安的制服难道是度假”。然后他的视线顺理成章地往杀手的左手看去:

没有手套,一条狰狞的疤横在那里,但不是义肢。

他的心颠了一拍。

但这些丰富的内心戏反映在表象上的不过是金发青年呆立在原地毫无反悔地嗯嗯啊啊,所以银发的青年气势汹汹地逼近几步,用让人心惊肉跳的语气继续说:“你知道吗?罗马里奥大叔说你因为工作太多逃之夭夭,丢下一堆事给他的时候彭格列那玩刀的小子就站在我旁边。如果他不是我的学生,我差一点就杀人灭口了,这种事说出去我们还怎么混啊!”

迪诺猛得清醒过来:“真,真的吗?”

斯夸罗做了一个拔剑的动作,在最后一刻放弃付诸实施:“还有什么假的!几个小时里一个人骑着匣兵器笨手笨脚地溜了一公里后索性徒步就近钻进了林子还会有第二个吗!我真想对镇上的人说那是个冒牌货,你这家伙怎么对得起披萨店老板儿子的崇拜啊!”

他心虚地说:“这……我只是偶尔去兜风……”

“然后把事情丢给罗马里奥大叔和我。”看样子斯夸罗暂时发够了火,但仍然不为所动,“有时候真怀疑你和当时对我滔滔不绝的是不是一个人。”

“有时候?”

斯夸罗安静了下来,凝视着跳马,脸上既没有嘲弄的意思,也没有愤怒的前征。这让他露出了比岁数稍长的神气。“这对你是很难,因为你在父亲去世前会对我说不想当个黑手党,说你不愿意看到人互相伤害。甚至是我决定探索杜尔的剑道时,你也是因为这个理由死命拖住我,还用不知道哪来的自信断言我用双手的剑术肯定会比杜尔的更完美。”

迪诺感觉自己从杀手的语气里能提炼出一定量的关怀。

“但是你最后决定回应罗马里奥与家族成员的期待,哪怕这不是你喜欢的道路……你就只能做好。要不然哪边都不成。”斯夸罗像是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风格,掩饰般地补充,“还说什么要去给师弟当榜样,只不过是去打雪仗和在森林里迷路,搞不好你师弟会以为你是个假黑手党。”

跳马明白如果自己正儿八经去回答前面的那些话杀手也许会跳起来痛骂他别这么肉麻,他试探地说:“所以去锻炼师弟不算不务正业?”

“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对里包恩打过招呼了。到了夏天他就把那小鬼带过来真正瞧瞧到底该怎么当老大。”

远隔重洋的救援船尚未离港就被击沉着实让人心痛。

但迪诺也只能虚张声势了:“当然咯,我可是里包恩教导出来的老大,早就对你们说过了,都交给我吧。”

这句话让鲨鱼的脸色为之缓和,紧接着他从书桌下拖出纸箱:“是啊,那就麻烦你尽快把这些都看完了。”他抬起头,一个咬着牙齿的笑容挂在脸上,“这些可都是你落下的工作。”

加百罗涅的十代目眼前一黑,来到这个世界时的困意缠住了他。

迪诺把手指握成拳来缓解手臂的酸麻感,电子钟的荧光告诉他这是凌晨三点。他用了一秒钟来确定自己现在不是在做梦了,然后扑向被他吹捧的手机不假思索地按下快捷键。

没等电话那头怪罪他没事打什么电话,迪诺就一股脑儿地说:“斯贝尔比我刚才梦见你成了我的部下逼我处理一堆事结果我受不了离家出走了太好了你不是我部下否则我一定会过劳死的”。

话筒沉默了两秒,然后山呼海啸:“喂喂喂!幸亏你不是我老板听到你没部下在就能平地把自己绊倒你想让我在工作外还要再操心别的事嘛!”停顿一下,“玩你的过家家去,别来我工作时间烦我。”

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迪诺抓了抓自己已经蓬乱的头发:“这不是没什么两样嘛。”

FIN

-FT

· 个人感觉,如果DS真成了上级部下关系大概会迅速地发展成“被不断抱怨不够勤奋的老大”和“操心的事急剧增多怀疑自己可能当了假黑手党的部下”……
· 感觉漫画里斯夸罗一直对迪诺的态度不像是“隔壁的老大”而是停留在了学生时代,如果加入对方家族的话无论如何都不像老板和打工的。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 | Powered by LOFTER